鄞州区举行中小学实验教师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毛科达   日期:2017-10-16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加强我区学校实验教学与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师业务水平,10月11日上午鄞州区中小学实验教师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在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举行。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苏良飞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苏良飞主任从自然科学的学科专业出发,将实验员必须具备的专业素养及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作了总体的解读,同时将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区创建工作等相关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实验员在培训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回岗位上真抓实干。

本次培训共5天(40学时),由省内外专家组成的讲师团为全区实验教师带来实验操作与训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规范、实验仪器的存储与保养、自制教具设计与制作、新技术的应用等内容,培训中着重提升实验员的管理和操作能力,并使实验员逐步适应实验教学辅导、辅助等工作。

实验员培训是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三员培训的其中一项重点培训工作,在历年的培训中均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鄞州区中小学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