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聚一堂,读书品文共成长

“齐开卷,香满园”之《大盗贼》读书分享会在惠风书院举行

作者:惠风书院 陈佳园   日期:2017-12-0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满地翻黄银杏叶,书香阵阵动人心。踏着满地的金黄,在这样一个宜人的午后,“齐开卷,香满园”读书活动在惠风书院合班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以现场读书分享会和远程互动交流的形式展开,在现场的是宁波市鄞州区惠风书院四年级的学生代表们,透过网络视频,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郑州市二七区运河城实验小学、重庆垫江永平小学、唐山市开平一实小、唐山市唐马路小学的师生代表们。

一个月前,张雪琴老师带领孩子们导读了《大盗贼》系列丛书,经过一段时间的共读一本书,孩子们收获颇多,作为《大盗贼》阅读活动完结篇的引领者,宁波市鄞州区惠风书院的陈佳园老师,带领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大盗贼》读书分享课。

刚进入教室,现场的布置让孩子们新奇极了,仿佛置身文中的大森林强盗洞饭店。陈老师以《大盗贼》系列丛书中大盗贼霍琛布鲁茨最后的归宿——开饭店,为切入点,聘请文中的卡斯佩尔和赛柏尔作为大森林强盗洞饭店店员,精心选取三本书中具有代表性的三道菜,通过品味三道菜体会大盗贼霍琛布鲁茨人物性格的变化,让学生在情感上体会到心怀温暖、包容他人的重要性;在写作方法上,感受故事情节设计的巧妙和人物形象的丰满。远程学校和活动现场的孩子们都带来了精彩的剧情表演,精美的道具、投入的展示,让大家赞叹不已。孩子们还亲手绘制了各具特色的手抄报,老师精心的设计、孩子全心的投入,让这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成为了大家难以忘怀的一次体验。

阅读就像一枚小小的种子,经过时间的浇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终有一天会绽放出别样的光芒。本次《大盗贼》阅读活动圆满成功,阅读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它将在未来的某一天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