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隘镇中心小学开展装备技术三年规划推进会

作者:邱隘镇中心小学 李峰   日期:2018-11-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11.png

邱隘镇中心小学以智慧教育建设为中心,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抓好装备应用的督促与通报,实现学校教育装备提升发展。

一、持续推进智慧教育规划方向。

1.制定数字化智慧校园创建目标和方向。加快对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规划,及时总结智慧教育平台在课堂教学、课程改革、教学评价、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效果。

2.完成智慧教育特色项目创建。继续推进创新实验室、电子白板、云录播教室、智能学科教室的建设工作,开展微课、翻转课堂、未来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的尝试工作。

3.优化网络环境、网站建设及信息安全工作。做好学校网站的常规检查与指导;发挥网络安全管理员、网络技术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校园各类数据、计算机硬件的保密性、完整性及可使用性,完善网络安全工作通报机制。

二、提升常规教育技术装备水平。

4.营造读书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加强投入学校图书馆建设资金补助,依托鄞州区图书馆的纸质与数字资源,服务书香校园建设。

三、关注装备队伍建设,提高应用水准。

5.抓好教育装备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继续借助教师进修学校的平台开展面向网管员、实验员、图书管理员的专项培训,同时做好面向不同年级段不同学科教师的教学新装备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和现代教育行技术。

6.做好教育装备科学研究。继续开展中小学普及实验教学、信息技术教学活动、图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总结,开展有针对性的课题研究,切实提高教育装备的科研水平,不断形成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