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环——华东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的“科技范儿”

作者:华东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   日期:2018-11-30   来源:鄞州教育网

华东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的师生都有一个标配,他们人手一个智能手环,学校智能手环有许多功能是根据师生需求定制的。刚开学的时候,大家用手环只是觉得新鲜,现在大家越用越顺手,智能手环实现了以下几个功能:

通过智能设备采集学生活动的数据,如学生心率变化、消耗的卡路里以及学生在不同区域的校园生活状态,是成长导师全面分析学生的情况强大数据依据。通过数据的统计与分析,描述学生校园生活状态,如:通过心率的变化监控学生体育活动时的生理负荷,便于老师对学生做出适宜的运动负荷安排;通过学生在校园不同区域活动的描述反馈学生校园生活的行为变化。

另外,智能手环的佩戴,能真正的落实“在校课间活动时间一小时”,通过对学生运动量的检测,监控到班与班、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实施情况,便于老师及时发现问题,加以调整。对比使用“活跃度检测系统”前后,学生在课堂上活跃度变化趋势,及教学效果的变化,作为学生过程性评价的一部分。根据学生生长发育情况、体质情况、家长建议情况(对部分食品过敏)及当日运动锻炼(体育课)可设置多种学生套餐供学生选择,提高学生及家长的满意度。

按照学校智慧校园的规划,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推广智能手环的运用,并成立云计算和数据服务中心,通过对手环采集到的师生活动的大数据分析,建立立体化、网格化、精细化的校园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