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城乡同步课堂,践行智慧教学

作者:蒋燕   日期:2018-12-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12月11日,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的骨干教师团队在校长竺柯斌的带领下来到东吴镇天童小学开展“城乡携手、同步课堂”的首次线下交流活动。区教研室屠浩龙主任和英语、数学学科的教研员莅临指导,为两校的交流和今后“同步课堂”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环节,首先是两校教师的课例研讨。天童小学的徐斌军老师和江东中心的王珍珍老师先后执教三年级数学《四边形的认识》以及《周长的认识》。徐斌军老师作为天童小学数学团队的骨干力量,扎根山区教学十几年,在把握课堂节奏以及发展学生思维方面十分到位。王珍珍老师思维严谨,收放自如,把江东中心团队的优质教学理念和方法带到了山区,充分调动起山里孩子的积极性。与此同时,英语学科的活动在六年级并开。天童小学的张夏叶老师和江东中心的林淑晶老师先后执教一堂对话课和单词课。两位老师的课堂有深度、有厚度,紧紧围绕鄞州区“学为中心,生动课堂”的课改理念,巧用前置性任务,开展教学,让学生有准备地有信心地进课堂。四位老师各有特色、教学相长,着实让孩子开拓了眼界、活跃了思维。执教老师对孩子都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淳朴、天真、积极、活跃,与教师十几年如一日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

  评课环节,在两位教研员的引领下,老师们各抒己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高涨的热情完全盖过了冬日的寒意。

  竺柯斌校长和谢海麒校长达成共识,这一次的线下活动,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今后会创设更多线上和线下的机会,让老师们互相切磋和学习,让两校的孩子们能够走进对方的学校体验学习和生活,让江东中心的智慧教学和天童的自然教学能够各显特色、相得益彰。

  作为浙江省“城乡携手、同步课堂”的试点结对学校,天童小学和江东中心小学会以此为契机,共同努力,以实践促进优质资源的交流和分享,促进教师和学生的进步和发展,促进学校的共同提升!

mmexport1544570661256.jpg

mmexport15445706633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