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县(市、区)检查组到鄞州区检查评估

作者: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日期:2018-12-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12月18日,浙江省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县(市、区)检查组到鄞州区检查评估。

检查组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赵杭生副主任带队,听取了鄞州区关于创建鄞州区省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区的工作汇报,并详细查阅了相关电子台账和资料;检查组还实地考察了鄞州区瞻岐镇中心初级中学和宁波行知实验小学的教育技术装备管理情况,通过听学校介绍,查看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的配备、专用教室建设、仪器设备存放和查阅资产账目、使用记录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学校的教育装备管理和使用情况。检查组对鄞州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能将规范管理工作常态化,进一步提高装备的实际效益。

据悉,鄞州区积极参与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区创评工作,按照省、市教育技术中心的统一要求和布置,紧紧围绕“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明确以“管理理念先进、管理水平高效、管理行为规范、管理体系健全”为宗旨的装备管理规范化工作思路,在装备规范建设工作中力求做到“三化”,即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应用,充分发挥教育技术装备的使用效益,促进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区域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宁波市学校装备与电化教育中心俞朝晖副主任、管理科吕斌科长、鄞州区教育局王耀鹤副局长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