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同步课堂上线了

作者:陈慈杰   日期:2019-05-08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切实落实好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5月6日,宁波市四眼碶小学和结对学校五乡贵玉小学两校异地“互联网+”同步课堂第一课成功上线了。两校经过前期细致的准备工作,制定了结对帮扶方案,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

承担此次授课任务的是四眼碶小学陈慈杰老师,他授课的是四年级下册《三角形三边关系》。课堂中有许多小组探索,动手实践的操作,在之前以直播形式在两地授课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是今天,两个学校相隔这么远,却总感觉那么近。同屏直播模式的课堂中,将课堂的实时画面高速共享,让坐在屏幕那边的孩子能身临其境,融入到课堂中去。陈老师让双方的学生操作同一白板协同探索,进行合作交流,”浸入式”的交流探索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孩子们仿佛就坐在同一个教室上课一样。你一言,我一语,彼此生疏的师生、生生关系,早已模糊了界限,课堂也在欢声笑语与不舍中结束。

“互联网+”同步课堂作为新的授课模式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将多地区的教育更快地朝着同一目标发展,真正实现优秀教学资源精准投放,优质课堂异地共享的教育新模式。

tbk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