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网络学习空间,开辟课堂新模式

作者:宁波市镇安小学 王芸芸   日期:2019-05-26   来源:鄞州教育网

——记关于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初夏的五月,绿意渐重,鄞州区关于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19523日至25日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中各位讲师的案例分享,教师精彩的课堂展示,都使参训教师收获满满。

523日,在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沈灏老师的带领下,鄞州区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联盟学校的教师代表和培训班学员,前往绍兴市柯桥区湖塘中心小学交流学习,开启了本次学习之旅。首先,老师们观摩了朱佳滢老师的美术智慧课堂《盛开的鲜花》,朱老师熟练运用互动课堂各类功能,轻松解决教学重难点。午间,在校园小导游们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学校的桥文化博物馆,聆听了孩子们对家乡古桥的介绍。随后,胡君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班级读书会《鲁宾逊漂流记》,利用互动课堂平台,通过课前导学、课中互动等模式,将在线检测、作业反馈、个性化成果展示与分享融合于课堂教学中,让孩子们通过移动终端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课后,湖塘中心小学张幼琴副校长作了题为《空间+教学:基于教育技术的课堂教学改进》的讲座,基于真实的课堂案例进行了精彩分享,并与老师们做了交流。

524日,本次培训班的老师们齐聚宁波市镇安小学进行学习。上午,浙江省精品教学空间获得者、宁波市第三中学的韩金焕老师就空间建设进行讲座。韩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以《网络空间建设与应用分享》为题,与参训老师交流了空间建设的经验。课间,老师们参观了镇安小学的少儿信息院、少儿科学院等特色教室。下午,镇安小学信息中心主任陈海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讲座,分享了学校利用网络空间进行日常教学与管理的做法。

525日来自天喻教育的培训讲师李梦蝶老师,为各位参训老师进行了空间+教学分模块实操培训。在场老师们通过详细的讲解,真实的体验,加深了对于网络学习空间的理解。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学习空间为教师提供了变革课堂生态的技术支撑。作为教师只有不断跟随时代的脚步,将教育技术融入课堂,才会让教学更有效。

新闻报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