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年轻教师新技能的解锁

记宁波市曙光中学网络空间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魏莹莹、朱颖、余梦娅、徐谅慧   日期:2019-05-27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了促进本校年轻教师教技术能力提升,我校五月份特别邀请宁波市智慧教育讲师团成员毛科达老师来校展开网络空间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工作。培训班开课前班主任谢静儿书记致辞,年轻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也是未来的中坚力量,在提高教学素养同时,也需要同科技时代接轨,以信息化手段助力课堂效率,希望此次培训班成为我校年轻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学打开技能的大门

本次培训班,毛科达老师通过教学时常会遇到的问题入手引发在场老师的共鸣“之江汇教育广场”APP为辅助教学工具向参与培训的老师展示了丰富的教学技能并利用其来解决教学各环节中的相关问题老师们纷纷惊叹于该APP移动讲台》驾驭日常教学便捷方法,对当下先进的科技与技术表达出了强烈的学习意愿

在将近一个月的三次学习与实践中参与培训的老师们从《移动讲台到利用《教学助手》的“课前导学”、“课后作业布置”、“在线检测”、“互动试题”这四大模块收获了一定的使用技能经验同时也暴露出了许多不足与疑惑亟需毛老师的进一步指导。因此,在第三培训中,毛老师与我校教师们总结了前几次培训内容并进行巩固后,毛科达老师不仅仅为存在疑惑的老师进行了细心的指导与帮助,耐心地解决了实践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还对未来教学中有可能出现的网络教学技术问题进行衍生的讨论和分析。

本次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还将就本次培训进行相应的总结与分享交流,相互促进和加深对新技术教学技能的理解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