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实验中学和瞻岐镇中学奏响“互联网+义务教育”新乐章

作者:鄞州实验中学   日期:2019-06-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6月10日,由鄞州实验中学杨丹老师执教的音乐课《G大调弦乐小夜曲》正式开启两校互联网+义务教育助教活动序幕。在整节课中,杨丹老师通过旋律、力度、装饰音、各民族音乐元素四个角度来探寻作者多变的创作形式,进而让鄞州实验中学和瞻岐镇中学的学生体验了古典音乐的魅力。

在课堂互动上,杨老师始终兼顾两校的学生。一开始上课,杨老师就引导两校学生相互问好,从而拉近了课堂的距离。在上课过程中,杨老师也恰当地引导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从而使网络两端的课堂恍若一体。同时,杨丹老师设计的探寻游戏环节,使整堂课在知识提升中增加了趣味性。两校学生的表现可圈可点,积极性非常高。最后,在鄞实和瞻岐镇中学两校师生共同配合、共同努力下,学生们获得了关于作曲家生平的所有线索,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自今年4月,紧紧围绕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鄞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总体办学目标,鄞州实验中学和瞻岐镇中学就致力于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的工作。从前期的组织领导建设、硬件环境建设、网络平台应用建设、培训应用服务保障建设等工作到真正开展第一节“互联网+义务教育”的互动课,两校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探索上又迈开了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