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同步课堂 我们在行动

作者:宁波市四眼碶小学 章海江   日期:2019-10-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109日下午一点半,鄞州区“互联网+”同步课堂培训会议在宁波市四眼碶小学进行。来自鄞州区18所“互联网+”同步课堂试点学校将近四十位项目负责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议。鄞州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林钢斌老师和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沈灏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

作为2019年上半年推出的浙江省民生工程,“互联网+”同步课堂4月份在鄞州区18所学校落地生根,部分学校在将近半年的实际应用摸索中,积累了富有成效的实践经验。此次宁波市四眼碶小学作为东道主,首先由学校体艺科技中心主任章海江老师分享了该校“互联网+”同步课堂开展的优秀案例,设备的使用体验,以及技术保障措施等。然后由东信同邦赵工程师为与会的项目负责老师讲解“互联网+”同步课堂设备——“大白”的常规使用说明,也分享了基于“互联网+”课堂视频同步,计算机同屏,课堂视频录制等功能的展示。同时还根据案例,赵工介绍了设备日常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解决的小窍门。

在培训会议的最后阶段,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林钢斌老师总结了鄞州区“互联网+”同步课堂试点学校教学、教研活动开展的统计情况,也传达了省政府关于继续推进“互联网+”同步课堂项目的文件精神。根据各校特色,林老师针对性的部署了下一步推进工作计划,做的好的学校要继续深入探究,形成引领示范效应,做的不足的学校要克服困难,坚决贯彻项目推进计划。林老师最后强调,“互联网+”同步课堂是一项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工程,我们要真抓实干,做到项目落地生根,真正服务我们的教育。

“互联网+”同步课堂不仅仅实现了区域内的课堂资源共享,提升城乡教育的同步发展,而且还实现了省际间的城乡结对,实现精准教育帮扶,都为实现优质课堂异地共享的新模式提供了有效方式,为鄞州城乡教育“零距离”的宏伟蓝图描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