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四轴似蝶舞 操纵亦自如

2017年“蝶舞杯”四轴无人机联赛在甲南小学举行

作者:甲南小学 汪灵芝 沃凯灵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0月26日下午,由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海曙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蝶舞杯” 青少年四轴无人机联赛在甲南小学举行,鄞州、海曙两区的部分无人机活动特色学校的近四十名学生参加本次联赛。区科协秘书长徐卫东老师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比赛规定路线复杂,难度系数极大。除了起飞,钻圈,绕杆,降落等一系列常规动作外,飞机穿过第二个圈后必须翻一个筋斗,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也更能够体现学生的操控水平。然而这些并没有难倒我们身经百战选手们,他们控制四轴机的技术非凡,一气呵成,十分娴熟。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甲南小学的孩子们借助主场优势,表现突出。其中陈奕衡同学以满分飞行时间11.5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黄欣驰同学以满分飞行时间10.9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青少年四轴无人机科技活动是一项技术含量较高、锻炼心理素质的科技活动。参加此项竞赛活动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学习锻炼,而且要求学生有较好的临场应变能力与灵活操控技能,同事兼具较强的竞赛心理素质。通过科技竞赛促进孩子们科技成长,这是鄞州区所有科技辅导教师的心愿,下一站竞赛将于11月中下旬在钟公庙街道嵩江学校举行,真心希望同学们的无人机科技活动之路越走越远!

1-5G6A4533.jpg

2-5G6A4546.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