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2018年“蝶舞杯”青少年遥控航海模型联赛在朝阳小学拉开序幕

作者:姜山镇朝阳小学 景军波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下午,2018年“蝶舞杯”青少年遥控航海模型联赛在鄞州区姜山镇朝阳小学拉开帷幕,姜山朝阳小学、下应中心小学、古林薛家小学的近二十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本次遥控航海首站赛。

“蝶舞杯”青少年遥控航海模型联赛是由鄞州、海曙两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推出的科技联赛项目,已经历时1年。学生选手必须操控航海模型按照特定路线,通过宽1000px的4道标门后,停泊在长2500px宽625px的停泊区内。在这过程中,碰标或漏标扣除相应的分数,分高时短者胜。这个项目是锻炼学生调试、操控并竞速的一项综合性航海模型竞赛,是集知识、技能、竞赛、娱乐为一体的一项青少年科技项目。

春雨润物细无声,科技幼苗悄长成。细雨绵绵,选手们在激烈而又欢快的氛围中完成了首站赛。最终,姜山镇朝阳小学的吕津同学以满分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的冠军;下应中心小学的王励晗同学夺得女子组第一名。

“蝶舞杯”青少年遥控航海模型联赛科技活动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青少年科技项目,活动中学生操控技能、科技兴趣发展显著,适合不同类别的学校中开展活动。目前,鄞州和海曙已经有多所学校开设这一项目。本次比赛由于时间冲突,有多所学校与首站赛失之交臂,期待下站共聚,也期待更多学子加入到航海科技活动中来。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