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空军大校揭秘了哪些“世界尖端武器”

军事专家焦国力教授莅临宋诏桥小学开展国防科普讲座

作者:宋诏桥小学 俞琼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24日下午,来自北京的军事科普专家焦国力教授,莅临宋诏桥小学为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世界尖端武器揭秘”的科普讲座。焦国力教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执行副团长、科普演讲委员会主任,空军大校,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入库专家,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栏目和央视《国防军事》频道特邀空军专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邀军事专家,北航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

讲座从焦教授询问有没有同学会驾驶汽车展开,焦教授用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了战斗机的驾驶方式。焦教授声情并茂的演讲,把同学们引入了现代战争的视野,会场里不断传来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他通过图片、视频资料展现了世界上几款著名战斗机的功能,如我国刚在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的隐身战机歼-20,批量在我国空军列装使用的灵敏战机歼-10,现代战争中的巡航导弹、给环境带来灾难的贫铀弹、“弹雨”中的诡异弹药,以及具备超低空突击、装载各类弹药的歼轰-7(飞豹)。各种各样的战斗机,其功能之强大,无不令同学们啧啧称赞。同学们瞬时被翱翔蓝天的各类战斗机的雄姿所震撼,在从讲座中与国外的战机F35、T50等等对比中进一步了解现代战斗机的各类知识。

讲座中穿插了精彩的现场互动环节,焦教授让同学们即时发问,及时解答,把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焦国力教授再次用他机智、理性、客观、幽默的回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雷鸣般的掌声时时响彻全场,气氛非常热烈。讲座中我校同学也提出了颇为专业的问题,如围绕贫铀弹和“子母弹”的杀伤力比较展开了热烈讨论,让焦教授称赞宋小的学生们思维活跃、视野开阔、知识面广、提出的问题很有见地。

通过本次讲座,焦教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世界尖端武器的装备情况,以及我国先进的军用飞机技术,让同学们对现代战斗机有了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现代军事技术的热爱与向往之情。师生们一致认为,焦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国防科技知识的教育。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