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节创意水车比赛在首南第一小学举行

作者:杨国恩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9月22日下午,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鄞州区第七届青少年科技节比赛在首南第一小学举行,区内30余所中小学的150余名中小学学生参加了创意水车大赛,比赛人数又创历年新高,孩子们所设计的水车式样也在往年基础上也有很大的变化,创新韵味更浓厚了。

创意水车比赛就是鄞州区独创的科技竞赛项目之一,分现场独立制作、创意设计评估、水车行驶竞赛三个环节。比赛得分也由现场制作分、行驶竞赛分、创意附加分三部分组成,依据总得分从高到低取名次:

现场制作时间两小时,分值50分。参赛者自带水车散件与工具进场制作,独立完成并能实现水动运行者,视为制作成功得满分。

创意附加分共50分,指的是水车结构创意设计的独特性。如果本次竞赛只有一辆小车是全场唯一的结构造型,那该车独得50分创意分;如果全场有10辆结构相同(相似度极高)的小车,那这10辆车共同分享50分的创意分,每辆小车得创意分为5分。水车竞赛设创意分值已在鼓励孩子们主动探索科学、有目的的创新。据悉,明年创意水车比赛高创意分分值将提高到100分。

行驶竞赛只能是250毫升水纯“水动力”提供动力,不允许添加任何其他的附加动力装置,以水车滑行距离的远近决定行驶距离纪录成绩,每行驶10厘米得1分行驶分,行驶分不封顶。

1-5G6A9855-1.jpg

2-5G6A9859-1.jpg

3-5G6A9903-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