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指尖上的飞机 行动中的研讨

作者:钟公庙金地幼儿园 陈倩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钟公庙金地幼儿园全体教师齐聚三楼会议室,针对立项课题《飞行梦的起点——基于纸飞机活动探究促进幼儿科学能力发展的研究》开展了有趣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主要针对用什么材质折叠的纸飞机能飞得更远这一内容进行开展。三十多位教师每人都在活动前做了充分准备,大家收集了卡纸、纤化纸、铜版纸、牛皮纸等二十余种纸张进行折叠,之后又将折叠好的纸飞机分组进行现场试飞。最后得出80g彩色纸飞得最远,玻璃纸第二,牛皮纸第三的结果此次研讨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教师们也深受启发,下阶段将在班级纸飞机区角材料中调整操作材料,进一步激发幼儿的探索兴趣。

本课题自今年4月立项以来,定期召开课题研讨会议,进行实践困惑解答与阶段经验交流。通过开展课题研讨活动,每位教师都能积极准备与思考。真正做到将课题行进落到实处,最终受益幼儿。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