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随心而动•随梦而飞

“蝶舞杯”鄞州•海曙区四轴无人机联赛第三站在宋诏桥小学顺利举行

作者:宋诏桥小学 周海静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1月6日下午,来自鄞州区、海曙区各个中小学的40余名科技爱好者齐聚宋诏桥小学体育馆,参加2018年“蝶舞杯”青少年四轴无人机联赛的第三站,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男女组一、二、三等奖。

“蝶舞杯”四轴无人机联赛是由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海曙区青少年科技协会联合搭建的青少年科技竞技交流平台,旨在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培养青少年动手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在科学实践体验中促进青少年的成长。

随着比赛难度的逐年提高,竞赛场面紧张而激烈。选手们在起点操纵着四轴机,需要完成起飞、过圈、绕杆、降落等规定动作。很多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优秀的操作水平和良好的心态。

本站联赛男、女冠军分别堇山小学长丰学校嵩江校区摘得,选手们在完成规定动作时一气呵成,十分娴熟。来自堇山小学的陈玮泽以满分飞行时间19.69秒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而来自长丰学校嵩江校区的李欣诺以满分飞行时间18.4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遥控航模活动不仅是一项深受学生喜爱的活动,也是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比赛,它考验的是学生的应变性、灵活性、操作性。想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没有对科技的兴趣和长时间的锻炼,是不可能实现的。赛事只是节点,但对四轴无人机活动的兴趣还将持续,希望每个热爱科技的孩子能够随心而动、随梦而飞!

 1-5G6A0431-1.jpg

 2-5G6A0442-1.jpg

  3-5G6A0475-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