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A4纸托起孩子们的童年科技梦

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在中国•宁波A4纸飞机大赛中团体夺冠

作者: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 励文伟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宁波市、宁波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大型中国·宁波纸折飞机大奖赛落下帷幕,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夺得A4纸飞机团体冠军。

    作为一项“国字号”的全国赛事,本届纸飞机大赛设立直线距离、留空时间、定点射靶、纸飞机冲浪滑翔、风火轮等竞赛项目,比赛当天共有87所学校的1600多名选手登场角逐。加上前期余姚、江北等地开展海选的人数,本届赛事的总参赛人数超过5000人。

    “辛勤汗水的浇灌,必迎百花飘香时”,为增强同学们科技大赛的竞争力,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航模科技社团,利用每周三、四、五中午时间,集中在体育馆训练,经过了2个多月磨练,最终在全宁波市纸飞机留空项目中获得团体第一名。其中,张疏影同学还在女子直线射靶项目获得全宁波市第一名,孙悠然和韩甬嘉成获得双一等奖。据统计,本次大赛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共斩获一等奖17项。

一张A4纸承载着大大的梦想,孩子们的世界可以安静地停留在一张白纸上,一张A4纸真的可以点亮孩子们的心灵。经过这次心路历程,孩子们把烦躁的心磨砺得平和而进取,不仅在飞行比赛中有一次次地进步,而且在学习上也会主动反思、改进、完善,这也是家长见到的最可喜的改变。

科技体育是鄞州第二实验小学集团“大体艺科技文化”的一个分支,学校制定了相关发展规划,集团校长和分管副校长亲自领衔,高度重视并为科技项目发展作保障,由专门的科技老师负责项目的执行和落实,科技指导团队的建立与合作机制营造了一种浓郁的科技创造氛围,科技体育项目正逐渐成为大体艺文化的金牌项目。

1-201810-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