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金秋时节,长丰娃再登省风筝锦标赛榜首

作者:长丰学校 王家颖 徐继辉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浙江省风筝锦标赛在宁波北仑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省内十余支代表队角逐,参赛队伍中多数系风筝世家领队参赛,他们在技术积淀、临场技巧上有着不可比拟的天然优势。面对压力,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长丰学校代表队不畏强手。赛前加紧训练,制定精、准、细的参赛策略,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比赛中,在风力不足的情况下,凭借熟练的技能,把风筝放飞留空计时、角度测量、技巧使用的方法完美结合,稳定的发挥了放飞技能,经过3天激烈的竞赛,最终包揽了三金、一银、五铜、多个优胜奖牌,最终获综合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再次蝉联浙江省风筝项目的最高荣誉。

        长丰学校办学以来,始终把科技教育---风筝,纳入学校的特色课程,历经10度年的坚持努力和探索、经验沉积,多次在市、区获得风筝项目的优异成绩的同时,2018年开发了《风筝制作与放飞》校本课程,申报了《依托风筝科技课程促学生科学素养发展的研究》区科技教育专项成果评奖。目前,该校风筝校本课程已充分延伸全校,形成了符合可持续发展需求的活动体系和风筝人才梯队。

为备战本次大赛,之前数月,全体队员充分利用社团活动课、拓展性课程时间夯实基础,苦练基本功,周末重点锻炼放飞技能,举荐优秀选手陪练;赛前提前2天来到北仑赛场进行集中适应训练,不断改进和完善放飞技巧和策略。最终,选手们凭借坚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再次取得佳绩,再一次展现我校在风筝科技领域的风采。印证了一句古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1-webwxgetmsgimg-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