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宁波七中学子在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宁波第七中学 汪宁东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2月7日至11日,2018年“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我校6位学生在大赛中不畏强敌,发挥出色,为浙江省代表队摘得1金1铜,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等支持,“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组织委员会、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主办。有来自国内外33支代表队、约1500名参赛选手展开20个项目的角逐,我校学生参加了木结构桥梁承重赛、设计赛两个项目。

木桥梁结构比赛旨在考验参赛选手们的现场制图、创新设计以及实践操作能力。木桥梁结构承重赛继新规则“木条之间的粘接长度不得超过20px”执行以来,对模型结构设计与绘图制作精度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通过现场限时制作与承重两个环节竞赛,七中学子发挥出色。其中,我校2018班俞馨怡同学作为承重赛最后出场的运动员,在对手高质量完赛的情况下,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坚持到底,以自重19.2克的桥梁模型,承重75.38公斤,一举夺冠,赢得裁判组掌声肯定!

宁波七中是首批“全国科技体育传统学校”,积极探寻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途径。此次我校参赛选手中,既有通过“学区航模活动特色教育联盟”培养的航模 “老将”,又有通过拓展课、社团活动等培养的航模“新星”。比赛过程中,七中学子互相鼓励,虚心学习,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秉持这一份热情和坚持,去迎接未来的一次次挑战!

1-image001.jpg

2-image003.jpg

3-image004.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