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2019年“蝶舞杯”四轴无人机联赛首站在甲南小学举行

作者:甲南小学 汪灵芝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3月27日下午,由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区青少年2019年“蝶舞杯”四轴无人机联赛首站在甲南小学隆重举行。区科协秘书长徐卫东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本次比赛有来自鄞州实验中学、宋诏桥中学、鄞州外国语中学、鄞州第二实验小学,镇安小学等十余所中小学的67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与以往的比赛相比,此次比赛有三个新特点。第一、比赛规则难度系数增加,在规定路线的基础上,第一个圈过圆心增加了横向障碍绳,这样一来第一个圈过圆心就有横向和纵向两条障碍绳,形成一个“十”字。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也更能够考验选手们的操控水平。第二、中学参加比例较以往有所增加。此次比赛,宋诏桥中学,鄞州实验中学,鄞州外国语中学三所中学共派出计15名优秀的选手参加。这这些选手中,有的同学基本功扎实:例如宋诏桥中学的陈奕衡,鄞州外国语中学的黄欣驰凭借着从小学开始的训练经验,分别获得了男女组一等奖。其中黄欣驰更是获得了女生组最好成绩。第三、女选手表现突出,成绩傲人。四轴机作为航空操作类比赛,相比较而言,更加受到男生喜爱。但是在一段时间的训练以后,女选手们凭借自身沉着稳重、不骄不躁的特点,加上熟练的操作技能,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这次比赛所有选手成绩统计中发现前四名中有三名是女选手。

甲南小学的小选手们面对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毫不畏惧,凭借着扎实稳定的基本功,沉着冷静,稳定发挥,终究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傲人的成绩。其中沈乐以12.81秒的成绩获男子组第一名,赵敏以12.35秒、罗佳瑶以12.82秒的成绩获女子组一等奖。场内外的老师和同学们甚至是陪同的家长们都给选手们竖起了大拇指,纷纷感叹:“太厉害了!”

这一站的比赛已经结束,下一站的比赛即将拉开帷幕,让我们翘首企盼6月12日在鄞州第二实验小学的第二站联赛吧!

1-_G6A1947-1.jpg

2-_G6A1964-1.jpg

3-_G6A1994-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