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2019年鄞州区幼儿智力七巧板比赛在鄞州教育中心举行

作者:少科协 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517日,鄞州区幼儿智力七巧板比赛在鄞州教育中心举行,区内千余名幼儿、教师、家长参与本届大赛,区少科协、区教研室联合组织本次大赛。

上午幼儿智力七巧板个人赛:上午九时十五分开始,以笔试的形式在九个试场同步开赛,内容包括“按图分解、依样创新、一图多拼、观察创新、专题设计、综合联想”六个方面,比赛时间为一小时,309名幼儿参加个人赛。评卷发现:幼儿的整体水平较上届有较大的进步,幼儿参赛人数也远超上届,不少教师、家长也发现活动本身对幼儿空间与创新思维发展的积极意义,陪同幼儿参赛的家长也有200多名。

    下午幼儿七巧板团体赛:以幼儿园为单位,由一名指导教师和四名幼儿组成一队参赛,竞赛内容两部分:主题创作30分、现场拼画70分,以总成绩优者胜。本次创作主题为“我帮父母做件事”,作品可以辅助绘画加工,绘画作品规格为宽50厘米、高38厘米,可提前设计准备,参赛当天参评;本次现场拼画的即兴题为“我和祖国共成长”,要求幼儿在教师的指导下,在两小时比赛时段内,在全开铅画纸上完成创意、设计、构图、拼画、绘制、成型,以主题鲜明、创意新颖、技法流畅作品为胜。比赛结束,发现部分幼儿团队的创作不比小学生弱,这与幼儿教师对项目的重视与培育密不可分。

1-_G6A4096.jpg

2_G6A4121.jpg

3_G6A4123.jpg

4_G6A414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