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鄞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工作会议在王笙舲小学举行

作者:王笙舲小学 施杨君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6月14日下午,鄞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工作会议在王笙舲小学举行,区内43位科技创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徐卫东主持,全国创新大赛金牌教练汪方亮老师作《有效指导学生开展创新活动》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目的是通过学习研修,发展与提升全区科技创新教师队伍素质,进而为“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技能、使其逐步成为未来型创新人才”服务。

会上,汪方亮专家将讲座分四部分来介绍:科技创新比赛规则简介、学校科技创新优秀案例分析、统合优质资源开展科技创新、科技制作中的安全规范。细致精要的说明,使与会科技辅导员收益匪浅,“汽车罩”“游泳救生球”“快乐运动健身车”“输液提醒器”等创意作品更是让辅导员们频频发出惊叹。

之后,徐秘书长作了2019年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安排介绍,提供与会教师辅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切入口的选择,简介引领学生科幻绘画活动的着力点、注意点;对即将开展的区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安排进行解读,重点强调暑假开展的青少年车辆模型、航海(航天)模型、航空模型、创新发明等四场比赛活动期间的防暑降温与师生安全事项!颁发了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证书。

0-1-1.jpg

0-2-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