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宋诏桥小学“东篱园”喜获百十斤大南瓜

作者:宋诏桥小学 许梦琳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717日上午,宋诏桥小学的“东篱园”农场里收获一个重达54.6公斤(109.2斤)的大南瓜,孩子们喜称为“南瓜大王”。区小学科学教研员李维、STEAM教研员徐卫东老师共同见证大南瓜的采摘全过程。

这个大南瓜质量重为109.2斤,直径长为64厘米,周长达到204厘米,打破了宋诏桥小学去年80斤的记录,可谓真正的“南瓜大王”。平时在农场里,大南瓜因为个头巨大、非常显眼,一眼就能发现它。特别在放暑假这几天,伴随着孩子们的开心假期,南瓜似乎也在“疯狂”的生长;面临采摘,十余天没见而长个的大南瓜,使种植社团的同学们惊喜不己,孩子们试着搬大南瓜,但使出全身力气南瓜依然岿然不动。采摘之时,“农场掌门人”竺正久老师和孩子们先用卷尺测量南瓜的直径、周长,然后用刀砍断瓜柄,大南瓜终于摘下来了!大南瓜被搬上推车测量体重——54.6公斤,孩子们看着显示的数字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哇,南瓜可真重啊!”

大南瓜凝聚了竺老师和种植社团每位孩子的心血。从最初选南瓜种子到后期一步步精心培育,历时长达3个月:416日培肥定植,528日人工授粉,612日南瓜初长成,717日南瓜采摘,期间还要不间断地给南瓜浇水、施肥、除草、除虫。

学校的农场曾被评为宁波市优秀实践基地。在这校园一角开辟出的乐园,不但有大南瓜,还有很多农作物。瞧,一大片的桃林,树上结满了香甜的水蜜桃;西瓜地里几个大西瓜也即将成熟;扦插的五针松小苗林迎风摇怡……种植社团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学校社团之一,因为在这里可以让城里的孩子体验到农场的快乐和劳作的快乐!

宋诏桥小学向来重视孩子们的劳动教育!结合学校特点将学农教育融入社团活动中来。让孩子们在劳动中得到锻炼,竖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劳动习惯,培养热爱劳动的精神。

1-_G6A4689.jpg

2-_G6A4721.jpg

3-_G6A4708-1-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