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全民冒雨航空挑战 活力二小大展风采

作者: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 王静娜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航空模型总决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和第十五中学举行,虽然比赛时天气欠佳,不时遇上下雨,但阻挡不了参赛选手们的热情。鄞州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孩子们载着自己的航空梦想,在励文伟老师带领下,冒雨挑战自我,赛场上大展风采,摘得2金、3银和3铜,并收获几十张一、二、三等奖奖状。

上午八点,来自全市百名中、小学生穿上比赛的运动服,各自领好制作的材料,在体育活动中心二楼齐聚一堂,开始拼搭飞机模型。有的眉头紧锁,思索如何让机翼保持平衡;有的则小心翼翼,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午后,天空突然变得昏暗起来,夹带着一丝的凉风,选手们在十五中的操场上作最后的赛前准备。也许是想考验选手们心理和技术,没过多久,天空就下起了小雨,紧接着又是不间断的中雨。

这时,鄞州区实验二小的四年级选手朱璟梦正在试飞,作最后的准备。不料,她的一架“翼神”橡筋动力扑翼机却故意捣蛋,飞到了高高的树上。如果放弃,就得重新再做一架,而时间却十分紧迫。就在这节骨眼上,一位家长看到了,他机智地取来三角架钩树枝,屡次尝试,树枝总是不听使唤地反弹回去。又一位家长看到后过来帮忙,两人互相配合,终于让“翼神”回到了地面。事后,我们发现,这两位家长均是二小的家长,这很好地体现了一个团队互帮互助的意识。

也许正是这架“翼神”的来之不易,朱璟梦同学选择了带它首飞。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朱璟梦沉着地走到赛场中间,昂起头,小心翼翼地将这架扑翼机送上了天空。只见“翼神”拍拍翅膀,腾空而起,在空中划出了一条美丽的弦线。紧接着,又盘旋了几圈。30秒,31秒……这时裁判从座位上倏地站起,冒雨继续计时,他惊呼到:“不可思议啊!41.06秒!祝贺你,小朋友!”那一刻,雨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连日来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三次飞行取最高两次成绩,朱璟梦以80.08秒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拿到了“翼神”橡筋动力模型扑翼机的金牌。

与此同时,又传来了其他同学的捷报:吴一迪120秒,魏佳琪120秒,“新甬飞”橡筋动力一等奖;黄靖潇207.29秒,“海鸥”电动自由飞一等奖……

此次活动大大活跃了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丰富了青少年的科技知识,同时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作为二小的学子,相信他们的航空激情将会在活动中一次次得到升华。

1-1054309911.jpg

2-1517371597.jpg

3-1748540585.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