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宁波七中学子破全国青少年桥梁承重纪录,包揽四项冠军

作者:汪宁东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91122日至26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在宁夏银川举行,宁波市第七中学汪琦等5位优秀运动员通过本年度鄞州区级赛、宁波市级赛和浙江省级赛的层层选拔,代表浙江省参加了今年的全国总决赛,打破全国青少年桥梁承重纪录,包揽四项冠军。

首日竞赛项目为木结构桥梁设计赛,要求运动员利用24根木条,通过现场制图、现场制作的方式,在给定的3小时内设计并独立完成具有创造性、实用性的新型结构桥梁模型。宁波七中2102班李向斌同学以澳大利亚2000年奥运为主要元素,打造奥运水系,将悉尼歌剧院世界典型建筑、奥运帆船项目和奥运五环融合一体,体现了一座极具运动元素的现代化桥梁结构,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3分,荣获全国中学男子组一等奖(第一名)。

2007班汪琦同学则将甬城桥梁的风采充分演绎,将坐落在宁波奉化江上的长丰桥(全国首座倒三角结构桥梁)呈现于全国,并进行了再次设计和局部改进,优美的桥梁结构造型和实用性的改进同样获得的所有裁判们的青睐,获得全国赛中学女子组一等奖(第一名)。此外,2102班忻嘉昂获得该项目一等奖,2107班郭昊和2102班俞榛昱获得二等奖。

次日,进行木结构桥梁承重赛,要求运动员进行现场制图,现场设计,现场制作,在规定的三小时内将12根木棒设计成一座自重不得超过22克的载重桥梁。七中学子越战越勇,充分发挥水平,2007班汪琦同学以87公斤的成绩领先第二名15公斤的绝对优势获得全国赛桥梁承重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同时创造了新的全国青少年木结构桥梁承重纪录(原纪录为82公斤)。2102班李向斌同学也以73公斤的成绩同样获得了中学男子组一等奖(第一名)、2107班郭昊获得一等奖(第三名)、2102班俞榛昱获得该项目的二等奖、2102班忻嘉昂获得三等奖。至此,宁波七中今年代表浙江省参加的木结构桥梁设计赛中学男子、中学女子,木结构桥梁承重赛中学男子、中学女子四个项目中包揽四项冠军,并保持承重的全国纪录!

宁波市第七中学自2010年两次创业来,以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品牌学校为己任,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以科技航模和机器人为代表的学校科技特色教育一直走在发展的前列。10年来,学校的科技特色项目在区教育局、区科协的重视下,在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支持和业务指导下,在全国、省、市专业团体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体七中人的共同努力合作下,走出了一条以科技校本为引领,以中小学科技特色学区联盟为载体的特色发展之路,并将特色辐射到区域,为全区、全市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作出贡献。

 1-1.jpg

2-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