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逐梦路上,科技伴我前行

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科奥会举行“智力七巧板”系列活动

作者:余迪 张健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1月28日下午,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举行学校科技节的“智力七巧板”个人赛和团体赛,学校832名参与本次智力七巧板系列活动。七巧板是我国一种古老的传统益智玩具,流传至今,几经演变,发展成现在最新的智力七巧板。它适应学生的身心发展需要,凸显学生乐于动手操作的天性,通过拼拼、搭搭、想想、让学生尽情地玩,愉快地学,启发学生的创造思维,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

个人赛要求选手们在90分钟的时间内,通过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利用手中的智力七巧板在试题上分割和绘制出多种图形,这对选手们的平面认知和结构解析能力有着很高的挑战。

团体赛则要求选手们在2个小时内,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所见所闻,通过通过头脑风暴,组团协作,集思广益,按照构图——勾线——上色等步骤,拼搭出了心中的“梦想未来城”和“快乐星期八”。

一个个奇妙的构想,一份份新颖的创意,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在将孩子们热爱生活、憧憬未来的美好情怀进行了完美阐释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勇于钻研的兴趣,提升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互助互学的精神。

此次活动是中心小学一年一度科奥会活动的一次创新,在丰富了校园特色活动的同时,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益智文化,帮助学生体验学习并学以致用,使学生在动手实践、磨砺提升的过程中体验和领悟数学的独特魅力。学校也将会在今后常态化运行机制中,做精做大此类活动。

1-image003.jpg

3-image00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