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呵护孩子特色成长 编程公益启蒙再启航

作者:沈水林 严行挺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2月14日,2019年鄞州区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冬令营公益启蒙开班仪式家长会在邱隘成校举行,鄞州区内30余所小学的182位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为培育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促进科技编程特长生的健康成长,鄞州区少科协秘书长徐卫东老师作了题为《怎样做好计算机编程学生家长》的专题讲座,计算机编程活动负责人严行挺老师和邱隘成校沈水林校长分别做了本次学生编程启蒙培训的介绍与报告。随后结合现有条件,在家长、孩子自愿选择基础上,从21日起利用三段双休日时间,先后开展为期三天的C++编程公益启蒙培训,让孩子们了解、认识、步入、喜爱编程思维与编程科技。

鄞州区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公益培训活动是在鄞州区教育局、鄞州区科协的重视下,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组织下,邱隘成人学校具体承办的科技培训活动,通常在寒、暑假举行,至今已历时六年了。

本次会上,徐卫东老师针对列届编程特长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家庭教育缺位与失误等问题入手,从程序设计学生的未来成长之路、家长尊师重道与尊重项目、尊重孩子成长感受、远离功利静待花开、科技特长生培养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诠释做好成功科技编程家长的要义,给家长以全新的启示。严行挺老师针对学生编程培训分班方式、培训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与安全事项,向家长作了介绍、说明与落实。会后,家长们普遍认为:参加这样可遇不可求的活动值得!

计算机程序设计做为鄞州区科技活动9大板块之一,一直是鄞州区夏令营科技节活动的明星项目。计算机程序设计公益启蒙班活动开展近6年来,更是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计算机编程特长的孩子。在省、市、区各级的计算机编程统计比赛中获得了骄人的成绩。鄞州区甲南小学的王嘉烨同学,三年前通过鄞州区公益编程培训,接触计算机程序设计学习,今年跳跨大学段,角逐浙江省csp-s提高组(高中学生)的编程比赛,不但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更是在第二轮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以102分的成绩取得了提高组三等奖的好成绩。行知实验小学的李明烨学生,三年前通过学校推荐参加鄞州区公益编程启蒙学习,去年五年级获市赛二等奖,今年与初中生同台竞技省编程比赛,获CSP初中组一等奖。

编程科技活动,使孩子们得到的不仅仅是成长过程中的荣誉,更重要的是使孩子们逐步养成独立学习思考的习惯,形成个性鲜明的创新思维萌芽,必将受益终身。

 

总图.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