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蝶舞杯青少年遥控航海模型比赛的通知

作者:区少科协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各初中、小学、社会力量办学校:

为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学生科学探究与实践能力,发展学生科技兴趣,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经研究决定,举行2018年蝶舞杯青少年遥控航海联赛第三站比赛

一、组织单位: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海曙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二、承办学校广德湖小学小学

三、比赛时间: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下午1:00

四、参赛机型: 极速号成品套材仿真舰船模型或飞轮FT007高速遥控快艇(不得改变出厂技术指标)。只进行航行评分,不对建造进行评分,但一定要保证模型舰船外观的完整性(即套材中的零部件 要安装齐全),对不符合技术要求的模型,裁判长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报名办法: 每个学校组成一队,每队限报5名选手。允许各队在每个分站比赛中更换选手,但每次参加分站比赛的选手每队不能超过5名,且选手中有2名女同学。东道主参赛选手最多4男4女。请于10月17日中午11:00前,将报名表发送到452226062@qq.com邮箱。联系人:徐珊珊,海曙短号568133,18868609306。

六、竞赛规则:

1.航行竞赛规定:①竞赛进行2至3轮,时间应有间隔。航行的轮数应在竞赛开始之前通知参赛者。②竞赛航线如图(见附)所示。参赛者操纵模型按图示规定依次通过各门。模型共 6 次过门。

2.每艘模型每次竞赛航行时间为 2分钟,包括完成停泊动作时间在内。航行满 2分钟即为竞赛航行终止,以2分钟内获得的分数计算成绩。2分钟结束后,参赛者应操纵模型以最短的航线返回放航台,并从水中取出模型。单轮比赛时间为2分钟,超时成绩为零。

3.每次过门只能一次向门标通过,不补标。

4.模型通过门两侧浮标之间的连线即为通过该门。

5.当浮标发生可见的转动时,则为碰标。一次过门时碰了两个浮标也计为碰标1次。

6.模型从门的外侧通过了该门两浮标连线的延长线,则为过门失败,该门得分为 0。

7.未按规定顺序航行而被疏漏的门均计为过门失败,不得分。

8.三角形顶端的门(3号门)必须按规定的方向通过两次。每一次成功地通过该门得15分;每次过门中碰标一次扣5分。在一次过门中两浮标均被碰撞,也计为碰标1次。

9.模型在整个航行过程中,不允许外界通过呼喊或手势来影响参赛者。

12.船坞如图(见附)所示,船坞两边以软质材料制作,船坞两边与放航台前沿平行。

10.船坞的宽度按下式计算: 船坞外宽450mm ,内宽250mm,停泊区长300mm,总长1000mm。

11.模型只可一次驶入船坞停泊区,模型整机进入停泊区本轮比赛结束。模型驶入停泊区过程中未触及船坞两边者得 20 分,触碰一次扣5分。触碰两边、单边触碰两次、擦边进入扣除所有20分。

12.驶入停泊区即比赛结束后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发射机,取出模型内电池,关闭发射机。违规者扣除本轮20分,如发生严重干扰其他选手行为取消本轮比赛成绩。

13.成绩先看得分,再看完成航行的时间。


    附件(含报名表):关于2018年蝶舞杯青少年遥控航海模型第三站比赛的通知.docx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