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它山之石

STEM教育如何实现跨学科学习

以《和鸣——穿越千年的礼乐》为例

作者:选自《人民教育》2020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STEM(STEAM)教育是面向学生的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艺术)跨学科融合教育的过程,旨在通过真实情境的项目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发现与解决问题能力、实践与探究意识,最终促进学生成为跨领域发展的未来人才。本文节选自《人民教育》2020年第5期,通过师生共同以古、今技艺的结合,重现千年编钟礼乐的探究过程,实现学生融合应用已有的各学科知识、技能解决问题的进程,最终实现在活动过程育人的目的,其举措值得学习借鉴。
       建议:在实际应用中,STEAM教育要具体结合我区学校、师资、学生家庭现状,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经历、认知经验、技能情感,选择有现实意义的项目活动开展实践,使受益学生的普惠面更广。

1-3000.jpg

2-2639.jpg

3-2954.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