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先进典型

科技达人秀甬视——记下应中心小学汪方亮

作者:罗静伟   发布时间:2015-01-28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9月9日,下应中心小学科技特色教育又传来喜讯。通过层层选拔,经历一系列的初赛、复赛。该校汪方亮老师作为鄞州区的唯一一名代表,参加了由市科技局主办的在宁波电视台现场录制的宁波市首届科技达人秀决赛阶段的比赛。来自各县市区的共1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决赛阶段的比赛。最后,汪老师依靠在平时学校科技教育中广阔和深厚的知识沉淀,力压群雄获得宁波市科技达人的称号,为第28个教师节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红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漠敦、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章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教师的成长带动着学生的成长,师生的和谐发展促进了学校科技特色的形成和不断发展。汪老师本次作为科技达人劲秀宁波电视台,离不开下应中心小学这些年一直坚持科技特色教育,它是下小几年来所形成的科技综合实力的一个体现,当然也是我区科技教育在区青少年科协引领下的科技教育水平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下应中心小学一直着力打造科技特色教育品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先后被评为宁波市科普示范学校、鄞州区科技示范学校、鄞州区首届科技教育先进集体、鄞州区首届科技校园创建示范学校。正是基于下应中心小学在绿色、低碳,科技创绿方面的突出成果,2011年学校被浙江省环保局、省教育厅命名为浙江省绿色学校。据不完全统计,在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中共获奖500余项,其中四项学生发明成果获得了国家专利,五项学生发明分获浙江省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学生发明的十多项作品在市、区级的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大奖,在县、市同类学校中保持了一定的领先地位。正如区青少年科技协会秘书长徐卫东老师所说:“下应中心小学在省科技创新大赛上年年参加,年年获大奖。在鄞州区是名副其实的科技创新教育的龙头。”太阳能照明系统、室内香烟烟雾净化器等低碳类发明产品先后被《钱江晚报》等省、市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鄞州日报》、《鄞州电视台》、《宁波网》等对我校的科技教育工作也给予了推介和报道。学校群体性的科技活动蔚然成风,每年的科技节学生参与率达百分之百,青少年科研中心、微型科技馆、科普教育景点,为学生科技活动的开展,学生绿色科技的体验,提供了崭新的平台。

领导亮相

汪方亮赛场竞答

擂台PK

颁奖时刻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