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人工智能教学研讨活动在朝晖实验学校举行

作者: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近日召开的2017未来教育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将对教育产生革命性影响,将为教育界与产业界更加广泛的跨界合作提供发展空间。中国将在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过程中,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在教与学、教育管理、教育服务过程中的融合应用,利用智能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支撑教学方法的改革,支撑教育治理能力的提升。中国将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教育制度变革的内生要素,推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1月2日下午,区内部分学科教师汇集朝晖实验学校,就当今人工智能的教学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研讨,重点围绕着图像、声音识别技术的APP应用,以及如何开展移动端学习,各述己见,进行了研讨。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进步,人工智能必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新的教育发展热点,要抢占教育的制高点,一要对省市信息教材内容及时补新,二是学科教师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预计未来的2~5年里《信息技术》教材也将发生彻底变革,人工智能相关内容编必将编入教材。

(通讯员:朝晖实验学校  马任  鄞州区教研室 贾为)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