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把脉教学 引领成长

——记区信息教研员来我校调研

作者: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月4号下午,鄞州区信息教研员贾为老师到我校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悉心指导,使老师们受益颇多。

本次教研活动,王坤老师上课的内容是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编著,由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的小学信息技术五年级下册第四课《初识PPT》。王老师通过和学生的交流谈话引入了利用PPT制作自我介绍的方式,然后对比PPT和Word的异同,让学生进行知识迁移。接下来安排三个任务,标题副标题的输入、插入图片以及保存文件,在此过程中穿插文本修饰的方法讲解以及文件扩展名的相关知识点,最后进行总结,应用延伸。整个课堂教学流程完整,进行顺利。

课后,几位听课老师对此课也做了热烈的发言,最后贾为老师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耐心的指导、点评,既肯定了教学过程中的优点,也指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实实在在的修改建议,此次活动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让参与听评课活动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通讯员: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  王 坤)

pt2018_01_09_08_40_2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