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鄞州区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送教余姚陆埠镇中学

作者:初中英语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3月28日,鄞州区英语教研员刘桂蓉老师带领部分区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学员莅临余姚陆埠镇中学进行基于文本解读的有效以读促写课例研讨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刘老师作为宁波市“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计划项目”中小学英语首席导师发起的学员基地蹲点指导活动之一。

上午,刘桂蓉导师组的两位学员余姚三七市中学陆波老师和余姚陆埠镇中学王小烨老师分别就外研版八上Unit 2 When is the best time to visit the US? 同课异构了两堂以读促写课例。课堂上,两位老师能对教材处理灵活、对课堂活动设计富有创意、对课堂教学组织精心有趣、对小组合作探究积极有效,充分展示了两位学员老师的极具本色的教学风格。课后,鄞州区名师工作室学员、宁波市初中英语骨干蒋小峰老师代表工作室对这两节课进行了SWOT主题课例点评,分别从strengthweaknessopportunitythreat等四个角度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进行了系统而深入地评析。她对两位老师的扎实教学基本功、夯实课堂实施策略及平实的互动形式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如何提高学生的思维品质,增加以读促写的实效性和功能性提出了商榷的思考和建议。随后,刘桂蓉导师作了“巧用‘三视’策略,有效‘解读’文本”的主题报告,她从文本解读的内涵、内容、策略及案例评析多角度给在场英语老师在今后的以读促写教学中提供了实践意义的教学指导和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刘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对这节课的设计与实施后的反思,让老师们领会了从理论到实践的无缝对接,感触颇深。

此次,鄞州区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送教陆埠镇中学,不仅是对学员青年教师的专业教学指导,更是对工作室学员发展方向的有效指引。三年来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刻苦勤奋钻研,已涌现了一批市区名师骨干和教坛新秀,其中春晓中学王丰艳老师的分级拓展阅读课例在全国第三届阅读大会上展示并收到好评,为推进我区初中英语拓展课程的开发和实施提供了实践依据,学员们表示将继续立足于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模式,坚持不懈地将融合后的大鄞州教育教学改革向前推进、不断深化。(通讯员  宁波艺术实验学校 蒋小峰 )

3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