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名师引领,共话小学英语复习课

作者:小学英语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鄞州区小学英语六年级复习暨区名师带徒第二次研讨活动在堇山小学举行,在区小学英语教研员阮纬老师的带领下,区近百位小学英语老师齐聚一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参与了此次活动。

堇山小学张萍老师和姜山实验小学胡乐老师分别执教了六年级和五年级的单元复习课,天童小学蒋燕老师执教了四年级的读写课,三位老师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入到课堂互动中,从知识复习、课堂蕴趣、能力提升三个维度展开课堂教与学的互动,为全区的六年级英语教师如何上好复习课提供了研讨的样本。区名师导师代表张丹燕老师亦做了题为《小学英语毕业总复习经验交流》的讲座,她讲述了自身在复习课教学实践中的丰富经验,分别从复习前提,复习原则,复习阶段,复习方法四个维度出发,结合自己的案例,向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传授了各种复习课的法宝,她的讲座幽默风趣,务实接地气,让在场的老师们大受启发。

活动中,三位授课老师分别对自己的磨课经历以及课堂教学进行了阐述和分析,随后各听课小组针对此次的3节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别对如何上复习课提了各自的见解。在现场互动中,有教师主动提出了复习课与读写课如何区分的以及如何有效展开复习教学的疑问,教研员阮老师作了细致完整的解答,她从“为什么要复习”,“复习什么”,以及“怎么去复习”三个层面介绍了复习课的必要性,复习课的内涵以及合理的授课方法。阮老师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在场的老师们醍醐灌顶,特别是她的一番话:复习课要做到习旧,巩固,深化,复习要有目的、重提升;要有目标、重实效; 要有语境、重语用,要化熟为生,为老师们如何上好复习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堇山小学历来注重英语学科建设,此次教研员阮老师一行人的到来,更是为堇山小学英语教研组带来了前沿性的指导,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英语教学工作引领了方向。

(堇山小学  张萍)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