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聚焦核心素养 关注生本课堂

记区小学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中小学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8517日,区小学信息技术教学研讨活动在华泰小学如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区教研员陈国军老师,区骨干教师张沪波老师,以及区内部分学校的信息技术学科青年教师。本次教研活动聚焦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通过先听课后研讨的形式,旨在提高我区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我区青年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

在听课环节,惠风书院的陈宁、金家漕小学的翁超群和华泰小学的张海萍三位老师,分别执教了市编新教材五年级下册的《我的课程表》。从三堂课的质量来看,三位老师为上好课做了充足的准备,无论是教学手段的运用还是教学环节的设计都下了很大功夫,切切实实把本次活动作为交流与提升自己教学水平的平台。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与会老师各个畅所欲言。先是上课教师逐个叙述了各自的构课思路和教后感想,再是其他青年教师发表了自己对该课的理解和听课后的想法,随后区骨干教师张沪波老师对本次研讨的要点进行了梳理,并对这次“同课异构”中教案设计、授课过

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又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教研员陈老师对区青年教师的表现作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还为我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形成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华泰小学  张海萍)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