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同场竞技各显风采 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记鄞州区小学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中小学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2018-05-2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多元高效的课堂教学,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快速提高,524日,在区教研员陈国军老师的组织下,部分信息技术青年教师在堇山小学参加了一次同课异构的教研活动。

上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由惠风书院的陈宁老师、金家漕小学的翁超群老师以及横溪镇中心小学的王璐老师等三位青年教师执教了市编新教材五年级下册的《我的课程表》一课。从课堂效果来看,三位老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与设计,教学任务环环相扣,教学方式各有千秋,教学手段异曲同工,不同的教学风格给参与活动的老师带来了不同的教学灵感。

下午,进行课后的反思、研讨、交流活动。每一位执教教师都对自身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参与听课的青年教师也对这三堂课的设计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可谓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由教研员陈国军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对上课老师的课堂设计和听课老师的教学认识,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此外,陈老师针对青年教师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班级上课,如何使得学生尽快与你达成默契,学生的反应与你的预设不一样了该怎么处理,以及如何利用好课堂上的资源为课堂教学服务,都给出了可行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出青年教师独特的教育教学魅力,并使他们取长补短,全面提升教学教研水平,不但诠释了在教育教学中交流经验、共享成功的美好理念,更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堇山小学陈琪)

IMG_0276.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