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拓宽数学学习的宽度,让学习更有深度

作者:小学数学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529日下午,宁波市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举行了“数学真好玩”-------数学智乐拓展课程研讨,暨宁波市教研课题阶段汇报活动,专家、兄弟学校的同行们以及本校的数学老师齐聚中山报告厅,共同分享数学拓展系列的这场盛宴。

江东中心的罗超老师执教了小学二年级的《蜗牛爬井》,她通过创设情境,激发起了学生的求知欲,她通过图文结合,为各个层次的孩子搭建了学习的阶梯,她通过重点问题的提出,点出了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活动中充分体现了智力数学,玩转你我的主题精神。江东中心的章黎黎老师展示了五年级的《马克定理》,通过观察点子图中的多边形,寻找多边形的面积与线上的点与图形内部点数的内在联系,从而归纳出规律。有序的思考,规律的概括充分体现了老师的智教,互动课堂的运用,学生小组化的合作,体现了学生的乐学。老师在列举,观察,猜想,验证中的有效等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张燕老师和俞莹老师进行了课后的点评,从听课者的角度分析了两节课的优点与需要改进的地方

接着,梁芳老师向大家汇报了《基于统整的小学“智乐数学”拓展性课程的开发和实践》的课题,向大家分享了我们学校在这个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需要完善的细节。

最后,宁波市数学名师张红波老师给我们进行了点评,并且带来了她自己的观点报告《智乐数学,智教乐学》,她向我们展示了拓展课程的特点,分享了优秀学校的案例,同时也提出了拓展课程需要分层设计达成目标,需要分层评价孩子的观点。

让孩子在玩中享受到学习的快乐,让智学乐学真正融入到每个中心人的心里。拓宽数学学习的宽度,让学习更有深度。

通讯员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严玉芳李意芬)照片.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