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视像中国,让课堂跨越学校围墙

作者:宁波市四眼碶小学 章海江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6月8日,宁波市四眼碶小学五楼综合教室张挺峰老师正在上一节特殊的课,除了该校605班学生外,还同时为广东佛山盐步中小,广东南海华南师大附属小学同频开课。三所小学通过视像中国连线,同课异上,共同走进环保系列课程之水墨绘画的创意课堂。六年级三地学生在张老师的引领下,手中的画笔妙笔生花,一幅幅水墨画“流出”了“涓涓细流”,充满了水环保的创意。张老师一点、一挥,行云流水,展示了艺术的风范和魅力。

这是该校今年申报视像中国拓展课程的环保主题系列课,分别有三位来自不同学科教师授课,主题都是环境保护,废物利用。系列课在中国视像中国网站一推出,相继有广东、唐山等学校前来联系。5月9日正式上线,由四眼碶小学信息技术章海江老师和美术陈亚杰老师、张挺峰老师三位组成的环保课程任课小组,为唐山开平第一实验小学,广东佛山盐步中小,广东南海华南师大附属小学三所小学送去精彩的空中课堂。

第一二堂课由章海江老师执教,通过视像中国,四地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网络课堂连线。章老师带来的图形创意环保绘画课,通过平板电脑为学习工具,让三地的同学们充分的领略了图形创意的神奇,也感受到了科技辅助学习的奇特魅力。三所学校的孩子们在章老师的引导下,发挥奇思妙想,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创意环保图形,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第三四节课由陈亚杰老师执教,通过废纸和一次性纸杯进行环保创意花盆制作,并分享了四眼碶小学学生完成的一系列创意花盆,三地学生掌声不断,被精美新颖的作品一次次打动。

整整一个月,六节课,利用视像中国这一成熟优质平台,四地学生成为网络姊妹学校,并以远程实时互动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专题学习活动及文化交流活动等。缔结友谊的同时,充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

2.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