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传承过去 开拓未来

作者:中小学美术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9月27日,鄞州区中小学美术教学研讨暨宁波七中“传拓”经验推广活动在第七中学举行。在鄞州区美术教研员周信达老师的主持下,全区中小学美术名师骨干以及美术教研组长等共200余名美术教师齐聚一堂,共享此次视觉盛宴。

第一张图片.jpg

活动在宁波七中徐静老师的魔术中拉开了课堂教学的大幕。徐静老师执教的是湘版美术八年级《静物画有声》一课,在教学中,她围绕静物画的物品、色彩、构图等方面引导学生赏析并表达静物画的“声”,实现静物画的情感传递。徐老师的教学方式灵活,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教学。

第二张图片.jpg

第二堂课特邀象山县名师、象山县丹城五小的高素姬老师给初一年级学生执教《创意香器》一课,此课课例内容在美术教育的核心期刊《中国美术教育》2018年第五期上发表。因此,本课有很强的研究和推广价值。高老师借宁波七中的初一学生进行教学,让学生展开想象,运用“微视频”手段呈现超轻黏土制作香器的过程,并利用“微”手段实时呈现学生的制作过程。高老师语言生动优美,教学层层深入,令听课教师及学生意犹未尽。两位老师分别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对全区中小学美术教师做了引领和示范。

第三张图片.jpg

紧接着,宁波市名教师,第七中学吴相撑老师围绕“传拓的创作技艺”展开了学术讲座。吴老师的“拓印”教学,在省内外以及区域内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力,相关研究成果在《中国美术教育》《中国中小学美术》等美术学术期刊上发表,这一研究成果不仅打造了宁波七中的特色品牌,同时带动区域内小学特色教学的发展。此次讲座吴老师围绕“传拓”做了简要介绍,讲座后还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七中的大中篆刻馆及中小学传拓作品展,向老师们做了全面的展示,得到了区内中小学美术老师的赞赏。

此次活动,是大鄞州融合后第一次在鄞州江东片区举行的全区中小学美术教学研讨和成果的推广活动,充分展示了宁波七中在美术教学研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全区中小学美术教师如何进行课堂教学研究和美术成果提炼指明了方向。

(宁波七中  侯拓)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