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关注过程评价,优化教学行为

记鄞州区小学数学教学评价改革专题研讨活动

作者:小学数学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了促进数学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数学教学评价机制,2018年10月11日鄞州区小学数学组织了以“如何优化数学教学评价标准”为主题的研讨活动。会议由小学数学教研员邵爱珠老师全程主持,钱朝霞老师协助,近百位数学教师全程参与,活动现场研讨氛围浓烈。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开展:剖析目前教育评价改革的方向与评价指标、指导分析今后试卷命题的方向、部分学校交流改革经验等。

首先,邵老师就目前教育评价改革的方向与评价指标为老师们做了详细深入的解读,提出目前教学急需改进的两个关注点:关注思想方法与思维发展;关注目标的细化与落实。邵老师还就今后小学数学试卷命题方向做了进一步的分析,提出评价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结果,更要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关注学生对数学知识的形成、理解、表达与应用能力,并举例进行了具体说明,钱朝霞老师从如何帮助学生适应评估改革方面做了重要补充。为我们老师指明了今后课堂教学的方向。

之后,由宋诏桥小学、宁波行知实验学校、鄞州区实验小学的教师代表上台和老师们分享了他们在数学教学评价改革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三位老师分享了从教材的研读整理、习题的重新创编及如何改进教学等方面提炼的宝贵经验,非常具有借鉴意义。

本次活动,既剖析了今后的数学评价标准,又为今后的数学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使老师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关注学习过程、改进学教方式的重要性。

QQ图片2018101214295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