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香”自金秋,“得”从研讨

区初中英语教坛新秀磨课暨名师带徒活动

作者:初中英语   发布时间:2018-10-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课堂改革,研讨基于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初中英语的教与学活动,磨炼参赛教师教学能力和提高初中英语部分带徒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在这金秋送爽、桂花飘香的1010日于董玉娣中学举行了鄞州区初中英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来自四眼碶中学的王诗宇老师和来自蓝青学校的倪巩珊老师展示了两堂精彩的阅读课,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第二部分,听课老师分组讨论,每组派代表发言,谈谈每堂课的优点与不足,之后教研员杨老师对两位老师进行了指导并总结本次活动。

王诗宇老师导入新颖,并与结尾前后呼应,能够做到层层递进完成阅读任务,并能够挖掘本文背后的内容,提升学生的水平。

王诗宇.jpg


倪巩姗老师的个人魅力深深吸引着学生。她的课堂活跃而又有的放矢,有从整体把握,也有对单词,句子和段落的细节处理,更有让学生发挥思考,讨论的机会。

倪巩珊.jpg


两堂课呈现不同的精彩,各有千秋,而课后的评课活动也不乏精彩。王燕飞老师、何晓灵老师和徐璟璐老师等分别作了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气氛颇为活跃。她们都给予了两位授课老师中肯的建议,让听课老师们脑洞大开。

讨论1.jpg


最后,由教研员杨信龙老师作了本次活动的总结。杨老师首先对两位上课教师的课堂展示作了简短评价,既指出不足,更多的是肯定;紧接着杨老师就如何上好阅读课给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提出阅读教学中,文本解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解读文本的各种方法,如何做好读后活动的设计和文本理解性输出的几种方式,给老师们指明了方向,也有

了具体的措施。

杨.jpg


本次活动无论是两堂课,还是课后点评和建议;既有实践探讨,又有理论指导,让所有与会老师对阅读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都深感受益匪浅。

                                                                          (供稿:钟公庙中学  何许萍等)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