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鄞州区横溪镇中学沈海明老师获2018年省初中音乐优质课一等奖

作者:周琦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日前在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的2018年浙江省初中音乐优质课比赛中,代表宁波市参赛的鄞州区横溪镇中学沈海明老师喜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各地市12位选手参加。沈海明老师选择了经典大气的交响诗《沃尔塔瓦河》,全曲总长十二分钟,如何在保证完整聆听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深入体验音乐是本课的一大难题。沈海明老师首先在课前通过呼唤名字的游戏既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又为河流主题六拍子的体验构建了感性经验,可谓一举两得。整堂课以河流为线索,综合运用各种巧妙地教学法,引领孩子们感受到了《沃尔塔瓦河》作品的魅力以及音乐家浓浓的爱国情怀,特别是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哼唱《沃尔塔瓦河》的主题旋律更是将全场师生的音乐情感推到高潮!沈老师幽默的教学风格,巧妙的教学构思,精致的教学课件,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沈海明老师是一名优秀的年轻音乐老师,平时工作踏实努力,曾获市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宁波市优课、鄞州区骨干教师等荣誉。在今年的9月份,他代表鄞州区参加宁波市教坛新秀评比,也喜获音乐学科初中组第一名!



                                                                                                                     (通讯员:鄞州区实验中学 杨丹)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