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联谊音乐之花,展研教学风采

作者:小学音乐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2月4日,伴着冬雨绵绵,鄞州区第四协作组音乐教研活动在鄞州二小教育集团幸福校区火热地进行着,来自区14所学校近50位老师大家齐聚一堂——展示教学片段,分享教学经验,提出教学困惑,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氛围融洽。

首先由来自外国语小学的张倩艳老师、宋菁老师和来自镇安小学的梁红霞老师分别进行了一年级5-7单元教材解读并带着老师们进行现场部分教学活动的学习,三位老师倾尽所能,把自己在以往任教一年级过程中好的教学点子逐一的分享给大家,张倩艳老师的《巡逻兵进行曲》律动,宋菁老师的《小青蛙找家》游戏活动和梁红霞老师的奥尔夫的手指节奏游戏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亮点。老师们时而积极参与活动,时而认真倾听记录,与讲解老师互动交流,气氛活跃融洽,真正起到了学习和研讨的目的。最后协作组组长郭瑾老师对一些活动如何拓展及落实的要点进行了及时补充讲解,让老师们更清晰地了解5-7单元中的教学注意点,使得老师们对各单元知识点横向、纵向两个维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中鄞州区几位教一年级的老师就前阶段的教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比如有老师觉得一年级孩子空间走动变化各种队形会呈现无序和踩不准恒怕的状态,有些老师提出散点位的队形怎么解决学生扎堆的现象。郭瑾老师逐一解答,并要求老师们在课堂上要做到循序渐进的引导孩子们观察自己的站位并及时的进行微调,律动过程中要很好的引导孩子们有能量的走动,做好示范和榜样的作用。

我想教研员周老师之所以让大家以协作组的形式进行学习研讨,真正的目的是“以点带面”,让原江东的老师们在实施这套教材过程中积累的好的体验和发现不足之处与鄞州的老师们分享,真正做到扬长避短。同时也看中小范围的研讨氛围可以让老师们不那么拘谨,害羞,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边聊天,边谈教学,畅所欲言,虽然只有只言片语,但也能碰撞出教育的火花。

                                             

                                              (鄞州第二实验学校教育集团   陆静)

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