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感悟 汲取 启迪

——记鄞州区中小学艺术教师高端班培训第一讲

作者:(通讯员:张挺峰、黄雪景)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记鄞州区中小学艺术教师高端班培训第一讲

2019年1月4日,鄞州区中小学艺术教师高端培训班在隆重的开班仪式后,迎来了浙江省特级教师、宁波市教育名家、蓝青小学校长沈斌老师的开班第一讲《践行,做自己的品牌》。沈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目标设定、心态调整、 教学科研、工作痕迹、电脑管理、课余时间等六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与成长的经验,教学与科研的智慧。讲座中,沈老师时而像一位老朋友娓娓道来,时而又像一位长者谆谆嘱咐,给予在坐的老师们启迪与思考。

图片2.jpg

作为新生代的青年教师——新城实验屠宁老师,在聆听沈老师的讲座之后,感到自己在平日需有效地管理自己的电脑,细致化地对工作文件进行分门别类,提升工作效率。

“沈老师对学员们指出关于如何提升自身的业务成绩时,讲到要懂得合理安排业余时间,适度‘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用于处理工作的同时,养成读书的好习惯。”钱湖人家小学裘琦老师深切感受到沈老师的良苦用心,“他不仅在工作上对学员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并且将自身的经验传授给大家。”

来自鄞州外国语中学的李晨辉老师,在讲座中看到沈老师从容淡定地翻开工作笔记本的每一页,干净整齐的每一个文件时,不由地感叹到什么叫一丝不苟,什么是“精致”的教学与研究,并在心中默默地种下了一颗“做一名追求卓越的人民教师”的幸福种子。

图片3.jpg

沈老师用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座,打响了我们艺术高端班的第一跑。在区教育局领导的关心下,区教研室、进修学校的支持下和两位特级教师的引领下,我们59位艺术教育的追梦人,向着2019努力奔跑!

(通讯员:张挺峰、黄雪景)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