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欢聚终有尽 未来仍可期

——记鄞州区中小学艺术(音乐)高端班培训活动

作者:中小学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寒冬抵挡不住鄞州区音乐教师们学习的热情淅淅沥沥的雨水见证着老师们在音乐教育路上探索前进的步伐2019年1月7日——11日,为期一周的鄞州区中小学艺术(音乐)教师高端班培训在省特级教师、区教研员班周琦老师精心安排下完满结束。28名高端班学员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同时为了能够共享高端的讲座,全区一百多名音乐教师及兄弟县市区的教研员及骨干教师们参与本学习活动

本次培训的最大亮点就是音乐教育界各领域大咖云集:温文儒雅、充满了智慧与学识的香港教育大学杨洋博士与他的博士生张乐萱老师;从容、朴实的国家音乐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省特级、省音乐教研员杜宏斌老师;散发着潇洒灵动之美的中国音协奥尔夫专业委员会骨干教师、北京大学新秋室内合唱团常任指挥王灼老师;被誉为最幽默、最接地气的“段子手”、宁波合唱界的女神、宁波大学薛南老师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家高端引领的专题讲座,又有实地操练互动参与的教学工作坊,还有走进课堂的教学交流。同时五位专家涉及的内容也是各有特色,几乎涵盖了音乐教育的各个层面,如英澳美中音乐教育比较、新一轮课改的音乐核心素养解读、世界三大音乐教育体系及中小学合唱教学等。

一周的集中式培训给学员们带来了深深的回味与思考,大家意犹未尽,笑言道:这次培训不需要签到,早早都会在课堂出现,这样的培训即使是自费也愿意参加!瞻岐镇中心小学的李翔觉得:越是深入学习,越是觉得知识贫瘠,加强学习势在必行;蓝青小学的李慧在小结时这样说:专家之所以成为专家,除了他们拥有的天赋,最重要的是他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就如坚持读书写论文的杜宏斌老师、有七八十箱资料积累的王灼老师,还有课前做好200遍准备练习的薛楠老师。鄞州实验小学叶莹则表示今后要向几位专家学习“积累”,教师要贵在平时的积累和留心发现,不是到要用时努力找素材,哪怕教某一节奏或拍子的时候,你有都两大箱作品可以供你作为由浅入深地选择……

为期五天的区中小学音乐教师高端班第一阶段“高端引领”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正所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相信在专家的高端引领下,鄞州的音乐教育必将会走上专业发展的快车道!

IMG_3283_副本.jpg



                                                           (音乐高端班 第三小组)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