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真诚开放助教研,交流互动促发展

记初中体育第一协作区教研活动在瞻岐中学举行

作者:中小学体育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风雨兼程教育路,春华秋实又一年。为了进一步推进协作区教学改革,促进协作区校际教研的交流,规范和提高交流协作质量,本着共同成长的原则,3月12日下午,鄞州区初中体育第一协作区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共有28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分成两部分—教师上课和专家评课。

第一节课由瞻岐镇中心初级中学的岳海涛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堂《立定跳远》。岳老师根据本课的教学内容,讲述了影响跳远成绩的因素,要领,注意事项。从热身练习到素质拓展练习,都充分利用体操垫进行完成。设计动作有简单到复杂,由单一练习过渡到组合练习,节奏鲜明,层次明显。在教学过程中以小组为单位,对每个小组在每个教学环节的学习情况作出及时评价,有利于学生及时清楚自己的学习状态,有效的提高了学习气氛,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曙光中学陆鑫老师用《快速跑》给我们展示了第二节课,从开始的器械操,到后面的利用器械的快速跑,都给我们带来惊喜。通过对快速跑教材学校竞技体育资源的开发,使本课技术教学重点得到解决。通过有效利用学生的追星心理,把学生的追星心理与教材教学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正确的追星心理,使教学难点得到突破。

同时通过教师教学行为转变:帮助学生寻找、搜集和利用学习资源;帮助学生设计恰当的学习活动形式和形成有效的学习方式;帮助学生营造和维持学习过程中积极的心理氛围,达到学生自主学习。

课堂精彩,老师精心,学生尽兴,整一下午的活动达得了很好的教学研讨效果,使到场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赞叹不已。

课后,大家集中到小会议室进行评课探讨。每个学校代表进行了评课,在一次次思维的碰撞中,大家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大家觉得在教基本技术的同时更要加强学生的体能素质为根本目的,因此学生能力的培养和体质的增强对我们体育老师来说至关重要,今后要更加关注学生身体素质的全方位发展。一个好的体育老师不能只上一节好的体育课,而是要让学生体验上课的乐趣,在上课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所以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老师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地促进教学,才能使快乐体育真正快乐起来。

瞻中体育组


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