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送教下乡 助力科学复习

作者:初中科学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了促进科学学科更进一步发展,搭建科学老师交流互动的平台,提升复习课的效率,521日,鄞州区教研室科学教研员陈老师带领鄞州区科学教学团队来到了东吴镇初级中学进行送教活动。

第一节课是东吴镇中学王瑶老师执教的《移动的火焰揭秘——光学复习课》,王瑶老师利用魔术视频充分调动起孩子的好奇心,在一步一步引导孩子揭开魔术的神秘面纱的同时,把光学知识串联在一起。整节课体现了王瑶老师注重培养孩子对知识的迁移、整合和应用,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发现科学现象,应用科学知识进行解释。瞧,孩子们观察的多仔细!科学的种子已种在心田。

第二节课是钟公庙中学周慧娟老师执教的《探究气体的常见装置——化学复习课》。周慧娟老师从常见的三种气体的反应方程式入手,让学生回忆起制取和收集气体需要用到的实验器材、装置和收集方法。接着,借助氧气可以用排水法收集,那么二氧化碳可不可以呢?这个问题引导学生设计实验,进行科学探究。最后,通过分析实验的成败不仅让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快乐,也让他们懂得了失败的原因。这节课上,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思维品质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科学素养也得到了提升。

与会的老师们都抓紧学习的机会,用心听、认真记!

两节课后,教研员陈老师进行了点评。他对两位老师执教的两节复习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陈老师也对所有科学老师提出了期许,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备教材也要备学生;要关注课本内容也要关注与教材内容相关的资源;不仅要重视知识点的掌握,更要重视学生科学素养的养成!(东吴镇中学  周娇君)

IMG_20190521_152503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