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将心理卫生知识和技能传播给大众——鄞州三院心灵之家公益宣讲活动侧记

作者:姜山成校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区文明办、区卫计局、区红十字会以及医院领导的精准引领与大力支持下,鄞州三院心灵之家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其中包括工作日心理援助热线常规运行、心理门诊开展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为提升我区的心理服务水平,推广心理健康理念,心灵之家组织了由专家和志愿者组成的队伍,不定期到各个学校、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截止2017年12月底,共接听电话250个,开展公益讲座32场。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减压、家庭教育、青春期心理健康、中老年人心理保健等,举行以主题为催眠治疗工作坊、生命初期之谜学术讲座的学术活动。此外,联合新闻媒体、电视台组织大型睡眠日义诊一次、精神卫生日义诊,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总计接受心理科普知识宣传人数过万。心灵之家长期还在网上回复留言咨询,借助鄞州区电视台、鄞州日报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设立微博、微信,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心理健康宣教工作。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院将进一步加强在组织建设、科普宣传、学术培训、危机干预、学校和社区的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心理健康工作,对服务人员定期开展教育培训、业务指导,尤其是常规案例督导和连续性实务操作培训,更好地打造鄞州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