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横溪镇居民自治共建家园

作者:横溪成校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各居民区党支部、居委会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发挥居民特长,让居民参与自治。如河头居民区的网上议事厅积极发挥监督议事作用,一位居民看到门前绿化带里飘满垃圾,拍张照片传到qq群里后,物业公司即知即改,半小时内处理,很快收到居民点赞。又如梅山村的自治管理小组成立后,7位热心肠的志愿者帮助居民进行水电维修、协调解决邻里纠纷等,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此外,热心居民也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居委会搞好社区建设。

前不久,鄞南佳苑小区居民多次向居委会反映下水管道堵塞,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物业公司多次疏通,成效不明显。小区有位在区排水管理所工作的居民先生得知后,二话没说协调派来了专业人员,义务费时两个多小时为小区疏通排污管,解决了影响居民生活的实际问题。在小区,还有不少志愿者默默无闻在发挥作用,平安志愿者、卫生志愿者、文明志愿者在小区内随处可见。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